logo  
about news journal book activities reports contact
 
content
 
img
源起
服務宗旨
組織架構
董事長的話
澄清基金會
電話: (04)2463-2000 轉86051
傳真: (04)2463-6511
地址: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966號
E-mail: ccf2001@gmail.com
 
成立源起  
line
 
健康促進
 

  健康是家庭幸福、事業成功的基石,健康更是預防疾病的萬靈丹。每一人都想健健康康過一生,但健康不會不勞而獲的,要有積極的自我規劃,要有正確的健康資訊與觀念,更需要有人專業為大眾的健康來著想。

  財團法人澄清基金會,就是這麼一個為大眾健康著想的公益組織,成立於2001年2月1日,多年來與社區做緊密的結合,舉辦一場又一場的健康篩檢活動,也製作衛教多媒體影片,腳踏實地地將健康之道鋪到學校和社區的每一家庭,我們最想告訴大眾,預防勝於治療這句老話,年老防老倒不如就從年輕做起。

  人不可能不生病,生病一定要即早就醫,澄清基金會有澄清醫院堅強的醫療團隊和健康管理專業人員做後盾,會透過種種的社區活動,來告訴大眾對症對科、對症對藥的重要,也要傳達健康管理規劃的必要;這一切我們都默默在做,我們願意扮演橋樑角色,把社區、學校、醫院、健檢的每個環扣連結起來,給大眾完整正確的健康保健的知識。

  財團法人澄清基金會在醫療、護理、管理的專業領域不落人後,長期出版「澄清醫護管理雜誌」,刊載專業研究論文,以提升國內醫療、護理及醫務管理的專業水準,這些論文的發表和實務運用,最終都落實在保障全民健康的軌跡上。

  澄清基金會未來的工作,將朝多元化的公益走向,從健康促進出發,結合健康照護的專業,走進社區,走進校園,與大家一起往健康之道邁進。